超力光子

世界那么大,我要......

加快无人飞机上舰以补短板

国产航母现在还没有弹射能力,无法弹射预警飞机。对航母编队来讲,非常不安全。虽然可以用直升机预警,但直升机速度慢,留空时间比较短,相对是比较短板的。

要想短时间解决有人预警飞机,弹射上舰,落舰,很困难。

  我想,我们可以想其他的途径,比如无人机。来实现迅速提升预警战力。

提高战力,当然需要人机结合。现在无人机应用越来越广泛,加大无人机的使用范围已经越来越重要。所以可以考虑无人机预警机相结合,产生一款适合的海军版无人预警飞机,取代现在的无人预警直升机。好处当然是留空时间更长,飞行速度更快,飞得更高。而且预警雷达放在机背,视野开阔,可以没有各种干扰。另外,人员在舰船上操作,可以更加安全。不再像原来需要多的战斗机来护航。成本也比有人的预警机低,可以考虑多几个飞机在航母上,每个飞机留空时间至少五六个小时,多架次轮流,实现24小时战备值班。保证航母战斗群周围几百平方公里内的预警雷达覆盖。实现航母战斗群的先敌发现。

  未来的战争,无人机的使用会更加普遍。战斗机也需要有人机与无人机的结合,可能是天空好几个预警无人机作为战斗预警与指挥,而有人的战斗机起飞,也会伴随好几架无人机。前后左右伴飞。无人机携带各种高火力导弹,执行格斗战斗任务和对地对海攻击任务,而有人飞机主要作为长机进行指挥控制,各种火力导弹可以携带少一点。留空时间可以更长。

图是手工绘制的想象草图,大概意思:



以上是个人的一些想法,能否实现需要更多努力。

zhengbo

2019/6/17


评论